close
-- 2010 08 01 --

P1150409

一直都記得,啟程的那天,天氣很好。

天空特別的藍,金黃色的夕陽耀眼無比,反倒是有種惋惜。




P1150436

半夜的飛機。

我推著新買的紫色大行李箱,拉著家裡的藍色布質中行李箱,身上背著KATA的相機後背包,跟裝不下只好再多背toshiba筆電包,總共四個行李,這就是我所有的家當。




爸媽跟小舅來送行,在機場吃了很貴但是我以後會想念的食物。

要說心情的話,應該就是期盼帶些隱憂,期待自己的新生活,但是又怕要很久才能熟悉安頓下來、以及完成學業跟工作之事。要說開心的話,還真的沒有耶,有些壓力倒是,因為這是個沒有辦法倒回來的旅程,出去就是出去了,沒個半年一年是回不來的。

旅途中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因為怕暈機所以吞了顆暈機藥,再加上半夜的生理時鐘催化,我只記得好想睡,雖然很難睡但是還是昏昏沉沉的睡了。




在飛機上吃了兩餐,很意外的,我居然不覺得飛機餐難吃了。一切都不停地在改變,說不定自己反而變得最多。

只看了部黑色幽默 kick ass,最後醒過來的時候,已經見到加州的燈光搖曳在機窗的下方。

吸到的第一口加州的空氣,涼爽而乾燥,讓鼻子過敏的我感覺還不錯。




大學同學 Daniel 來接機,然後又借我們住了一整個禮拜,其中還認識了他的室友 Kevin 學長跟 Ming,其中還跟 Kevin 學長有些淵源呢!

因為急著有地方安頓下來,第一天看了幾個地方,挑了個覺得OK的地方就簽約下來了。




P1150570

這就是我的新家,應該說是整棟公寓,我們只是住其中一戶。

據說治安好的地方都是沒圍牆的,這......




P1150581

租車第二天就換了這輛 pick up 以便搬家,我還是第一次開這種車,而且來沒幾天就開車跑來跑去,一整個不怕死。

後來聽學長講一些交通規則跟違規罰款後,反而越聽越怕orz

比較神奇是這台居然是四人坐的,還有後面乘客的門可以開。




P1150599

正所謂家徒四壁,一貧如洗?

跟台灣租房子很大的不同,美國人習慣房子沒附家具,我的租屋經驗來這邊幾乎都不適用。




家具的事情很麻煩,因為我沒有認識或適當的時機可以跟要畢業的人買整套的moving sale,像室友跟他同學早就定好,來這邊用pick up小貨車一載就差不多了。

所以我一開始的時候很可憐,先買到了一張床,然後就搬進來了,我的房間沒桌子沒椅子沒櫃子。

還有就是要自己打電話去請電力、瓦斯、CABLE(包括網路),依照美國人的辦事效率,沒個幾天不會好.....




這邊就要感謝我同學的媽媽在這邊的同事 -- 梁叔叔一家大小,第一個週末他帶我們去了跳蚤市場、wal mart、大華超市,買齊了我房間的家具、用品,還有廚具和菜,另外梁媽媽煮了一頓超好吃的台式料理、請我們喝了珍奶,那天真是太太太太感動了。

然後我的房間就只缺一張書桌,又繼續痛苦了好幾天,終於葉綠餅的大學同學 -- 翁同學幫我問到了一張桌子,幾經一波三折後,還請賣家送過來 (而且時間還蠻晚的XD),終於我可以好好安頓下來。




P1150566

從我們家的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校園,所以雖然學校西區這邊大家比較不推,但是離學校近所以才覺得OK

不過後來才發現學校這附近都是圍牆,要走一段才有校門可以進去。




P1150595

室友自己寄給自己的包裹,貼滿郵票。




P1150681

房間窗外的暮色。

還會繼續看著這個景色11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lcur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